薄荷枇杷冻

🧣薄荷枇杷冻- Iridescent
🍠 薄荷枇杷冻
所有产出禁止搬运

【许墨 x 你】万圣惊魂

你越哭越凶,哽咽道:“许墨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。你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我一点也帮不上忙。但我真的没法想象,早上和往常一样送别你去上班,再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已经叫不醒你了…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全文共计2606字,祝食用愉快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百日寄情之许墨 Day 44

    万圣惊魂


    “许教授,这次实验室事故没有人受伤,是你们运气好。请再次和同学们强调一下实验室安全守则。”消防队长神色凝重,叹了口气,“下次不一定会有这么幸运了。”


    许墨站在研究所门口,与其他消防队员道别。他闻言微微欠身,说道:“今天有劳你们了,真的很抱歉。实验安全无小事,我会再次跟学生们重申实验注意事项的。”


    目送着消防队一行人离去,站在一旁的硕士生不安地望着许墨,嗫嚅道:“许教授,我……”


    许墨敛了方才的淡淡笑意,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硕士生,平静道:“离心机没有配平,就像回旋刀一样危险,今天你算是见识到它的威力了。幸好二楼没有安排实验,所以这次没有人员伤亡。你今晚将实验室安全守则手抄十遍,三天后交给阿明。再有违规操作的情况出现,做退学处理。”


    刚回到办公室,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起来,许墨看了一眼,是你的来电。他接起电话,声音也不知不觉柔软了下来:“喂,是我。今天是万圣节,我找到一部关于万圣节邂逅的浪漫电影,很适合作为我们今天的‘睡前故事’。除了看电影之外,这位小姑娘还有没有其他的万圣节安排?我手上的实验下午就结束了,相信我们的电影之夜不会像上次一样被打断了。”


    回想起上次的电影之夜,许墨不由得有些愧疚。那次他被一通电话叫回了研究所,处理完各项事宜已是深夜。你为了等他回来,始终没有回卧室休息。许墨回家后发现,电影始终暂停在他接电话的那一刻,而你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,不设防的睡姿像一只懒洋洋的小猫咪。


    此刻电话那端传来你急切的声音:“许墨,你别给我转移重点。你现在怎么样?有没有受伤?我看见媒体群里都在传,你们研究所出了实验安全事故。”


    听见你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许墨从沉思中回过神来,轻声安抚你:“乖,别担心,已经处理好了。今天实验出了小乌龙,惊动了消防队,我已经做好回家被有位老师进行安全教育的心理准备。不过你放心,没有人员伤亡。”


    听见他一如既往温和的声音,你稍微安定下来,接着追问道:“许墨,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    他简明扼要地向你描述了一下事情经过:“今天有位硕士生在使用离心机时没有配平,导致离心时漏液失衡。高速旋转过程中,离心机主轴断裂了,转子飞出并穿透一楼天花板,嵌入了二楼实验室墙体。刚才消防队员已经把离心机的转子从墙体中取出来了,只是后续需要安排一下实验室的维修工作。”


    你印象中,许墨的办公室正好在研究所二楼,与实验室仅有一墙之隔。一个隐隐约约的揣测,在你的心头逐渐成型:“许墨,你给我老实交代,那个离心机转子不会是砸到你那间办公室的承重墙了吧?”


    许墨扫了一眼被砸出大洞的办公室墙体,还有一片狼藉的地面,犹豫了片刻,平静道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你从许墨的语气停顿间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,果断道:“我马上跟公司请假,现在就来一趟研究所。”话音未落,你便急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听见电话那端的忙音,许墨无奈地想,你明察秋毫的本事长进了不少,下次得想个办法,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时间。他召集了研究员和学生们,在会议室简短地开了个会,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守则,并且按照应急预案给大家分工,处理这次安全事故。


    一推开办公室的门,许墨便看见你站在一片狼藉中等他,一旁陪同的阿明见许墨回来了,无奈地走上前来解释:“许教授,我尽力了,但师母她……”


    许墨拍了拍阿明的肩,微微颔首道:“阿明,辛苦你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
    房间里一时安静得能听见你们俩的呼吸声,许墨看见你的神情,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:“已经没事了,别怕,只是看起来很严重而已……”


    你走进办公室时,略略扫了一眼,便觉得大事不妙。办公室的墙体被砸出一个大洞,那股强劲的外力推翻了摆放实验资料的档案柜,柜门的玻璃被震得飞溅四散,档案夹和纸质资料散落一地。尽管地面上没有血迹,但你的心顿时悬了起来,无论阿明在一旁怎么解释,都无济于事。


    看见许墨毫发无伤的那一刻,你焦躁紧张的心情才稍微平复了一些。但直到你认真将他端详了一番,感受到掌心下他隔着衣衫传来的体温,还有稳定规律的心跳,你才确定,面前的许墨并不是你臆想中的幻象,的确是平安无事活生生的许墨。


    一瞬间,心头的担忧与不安终于释放了出来,你忍不住伏在许墨肩上呜咽道:“许墨,你这个大骗子!这么严重的事故,你差一点就受伤了,为什么你都不肯跟我说实话……”


    你一向沉着冷静,许墨鲜少见到你这样溃不成军的时刻,有些慌了神:“乖,我现在好端端站在你面前呢,事情都已经处理完了。只有你的眼泪,我没有任何办法,所以别哭了,好吗?”


    你越哭越凶,哽咽道:“许墨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。你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我一点也帮不上忙。但我真的没法想象,早上和往常一样送别你去上班,再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已经叫不醒你了……”


    听着你断断续续的啜泣声,站在办公室门外的硕士生踌躇不安。他正犹豫要不要推门进去,被阿明一把拉走数落了一通:“平日里跟你们强调一定要规范操作,这就是你贪图省事的结果。还好这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,不然家属怎么能承受这种意外?”


    许墨侧着头,听清你的话语之后,他微怔了一下。你在意他的程度,似乎已经远超出了他的想象。上一次被人这样放在心上惦记着,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?许墨也有些记不清了。


    或许是童年时,父母双双出差到外地,每天定时打电话确认他是否平安,回家时听见他说身体不舒服,父母连忙将幼小的他抱在怀里,仔细检查了一通。


    从你方才的反应里,许墨窥见了你身上和父母当年如出一辙的情绪,是不安,是心疼与自责。而这些复杂心绪的起源,都是因为他。


    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脸色潮红,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,确实算不上好看,甚至有些狼狈,但这副神情落在许墨的眼里,却十分可爱。许墨耐心地替你擦掉了脸上的泪水,并且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你,让你平复一下情绪。等你回过神时,已经有一小篮糖果出现在你面前。


    你疑惑地望向许墨,声音里还带着哭腔:“这是要做什么?”


    许墨拿起了一颗巧克力,剥开糖纸递到你的嘴边:“我发现篮子里的糖果这段时间有规律地递减,估计是某位魔女小姐施的魔法吧?”


    前几天许墨忙于实验,你在办公室百无聊赖地等他下班,确实偷吃了不少他放在抽屉里的糖果。尽管被揭穿了,你毫不客气地吃掉那颗递到你唇边的巧克力,赌气道:“万圣节的魔女拿你的糖吃,不是很正常嘛。”


    许墨将你被眼泪濡湿的碎发别到耳后,又喂了你一颗巧克力:“不知道贪吃的魔女小姐,除了今天的万圣节以外,接下来准备什么时候再光临呢?整个篮子的糖果,都是我给魔女小姐的贿赂。当然,无论是糖果,抑或是糖果的主人,都归这位魔女小姐所有。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