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枇杷冻

🧣薄荷枇杷冻- Iridescent
🍠 薄荷枇杷冻
所有产出禁止搬运

【许墨 x 你】虹色誓言

“这么专横霸道可不好,我忘记征求小许老师的意见了。”你思索片刻,不敢直视他的眼神,半开玩笑半是真心地说道,“许墨,你愿不愿意和我同甘共苦,风雨同舟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一些情人节ER卡的脑洞先行建设~全文3020字,祝食用愉快~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   百日寄情之许墨 Day 40

        虹色誓言


        窗外的天色阴沉昏暗,一场大雨即将来临。你刚睡醒不久,蜷缩在被窝里,望着大片厚重的乌云发呆。


        之前答应了许墨,趁着这次周末陪他一起外出郊游。结果一路上阴雨连绵,到达民宿的次日早上,民宿老板急匆匆敲门告知,冬季山间多雨雾,今年的雨量格外多,昨天半夜山体滑坡,通往外界的唯一公路被掩埋了大半,你们暂时出不去了。幸好,你们出发时在后备箱储备了足够的食物和饮用水,民宿里的电力和网络一切正常,足够支撑十天半个月。


        你正胡思乱想着先前工作上的遗留问题,还有接下来你和许墨的日程安排,忽然一股力量将你往后拉了拉,你落入了一个温柔的怀抱中。许墨不知何时也醒来了,你的耳畔传来他略显慵懒的声音:“嗯?在想什么?”


        你回过神,伸手捏了捏他环住你腰身的手腕,随意找了个理由搪塞他:“刚睡醒,什么都没有想。”


        身后静默片刻,你以为许墨又睡着了,头顶却传来他的一声轻笑:“小骗子。”


        许墨轻而易举便能洞悉你的想法,你感觉自己在他面前就像一个透明人。你有些恼怒,挣脱了他的怀抱,回身直视着他的双眼,一本正经说道:“那你就是大坏蛋!”


        许墨被你恼羞成怒的可爱模样逗得笑出了声:“小骗子和大坏蛋,听起来很相配呢。那么,这位小骗子说说看,我到底哪里坏了?”


        你一时怔住,不知道如何回应。无论是相识之初,还是携手走过六年有余的时光,许墨对你有求必应,你几乎挑不出什么不满之处。刚才趁他睡着时无法宣之于口的担忧和焦虑,还有那点蓄意隐瞒却被他看穿的小心思,这些细枝末节似乎都不能作为你对他不满的理由,这样显得你太无理取闹了。


        你顿时泄了气,将脑袋埋进被子里当鸵鸟,妥协道:“好吧,许墨不是大坏蛋。我们许墨是最好的,天下第一好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傻瓜。”你的头顶传来了一声叹息,紧接着小夜灯的暖光出现在你的视野里,蒙着脑袋的被子让许墨拉开了。你抬起头,正好对上他有些担忧的目光。许墨伸出手指,拂过你的眼底,询问道:“昨晚没有休息好么?你的黑眼圈很重,要不要再多睡一会?”


        你沉默不语点点头,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。许墨身上有一股清淡好闻的草木气息,逐渐抚平了你心头的不安,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,能听见你们俩彼此交错的悠长呼吸。许墨安抚地拍着你的后背,轻声哄道:“睡吧,别怕,我一直在。”


        近期繁重的工作让你有些喘不过气,即使来到了山间民宿,你也始终无法摆脱心底深处的疲惫与焦虑。几个小时前,你从一场噩梦中惊醒,转头看见许墨在你身旁睡得正沉。窗外漆黑一片,四周没有一丝光亮,你正想起身喝杯水,平复一下心绪,却被他一把搂进怀里。你听见许墨含混不清地呢喃道:“乖,没事了,别怕。”


        你心下一惊,以为自己的细微举动惊醒了许墨,又仔细端详了片刻。原来许墨并没有醒,将你搂进怀里安慰,或许只是他下意识的回护举动。


        窗外雨声淅沥,你的意识逐渐陷入模糊,分不清梦境与现实。隐约间,你听见许墨断断续续的声音:“自从七岁那场车祸后,我便不喜欢雨天。偶尔会想,如果不是那场大雨,没有湿滑的地面,或许父母便不会离开我。当然,已成定局的事实,就没有再去回顾进行假设的必要了……”


        猜想你已经睡着了,许墨替你拢了拢被子,继续自言自语道:“上一次像这样蜷缩在被窝里听雨,是在本科的时候。我完成了一篇难度颇高的论文,交稿后已是临近天明。半梦半醒间,听见楼下的邻居在弹奏一首肖邦的夜曲,那次我难得睡了一个好觉。再后来……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我不再是一个人了。你不知道……”


        迷糊间,你忍不住想,许墨那句“没事了,别怕”,是说给你听的,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?至于许墨口中的“你不知道”,你心知肚明,他身上的秘密太多了,你不知道的事情也太多了。那些似是而非的神秘与未知,对你来说不太重要了。无论他以什么身份出现,你们在哪个时空相遇,你相信许墨都会像如今这样,全心全意地爱你。至少现在,你可以在他的怀抱里什么也不考虑,只需要安稳地睡一觉。


        再次醒来时,已是午后。久违的阳光洒落在床头,你伸出手,便接住了一捧暖阳,转头发现许墨已经不在身边了。你睡眼惺忪地走到客厅,茶几上已备好了一杯尚有余温的茶水,还有一碟合你口味的小饼干。


        你有些饿了,抓起饼干就往嘴里塞,不远处传来许墨含着笑意的声音:“慢点吃,这碟饼干都归这位小馋猫所有。刚才民宿老板跟我说,通往外界的公路已经清理干净了,所以接下来这位探险家小姐,可以考虑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。”


        你仰头喝完了那杯热茶,用余光打量着许墨。一道玻璃珠子串起的门帘,隔开了书房与客厅,也隔开了你与许墨。许墨穿着墨绿色的家居服,正坐在书房的摇椅上读书,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。门口的珠帘折射出细碎的虹光,在地板上投映出五颜六色的光斑,梦幻得有些不真实。


        你突然想起来,上个月你总念叨着要许墨带你进校园,去看恋语大学艺术系的毕业展,但因为工作忙碌,一直没能成行。有天中午你正狼吞虎咽地扒拉着外卖,突然收到了一张艺术展厅的照片,琉璃吊花在各色灯光的映照下,折射出不同的色彩,一时间你屏住了呼吸。随之而来的,是许墨的消息:“有艺术生在大学展厅里挂了许多琉璃吊花,在灯下五光十色的很好看,所以拍给了你。”


        那张照片里五光十色的琉璃吊花,和眼前绚烂的景象莫名重叠起来,你顿时玩心大起,跑进书房拉起许墨便往门外走。尽管对你的举动有些错愕,但他还是马上放下了手中的书,起身跟着你。


        你突然停下了脚步,珍重地捧住他的左手,小幅度地调整着方位。终于,一道耀眼的虹色精准地落在了他的无名指上,你心满意足说道:“好啦,我想要的可不只是小饼干。戴了我的彩虹戒指,你的归属权也是我的了。”


        你似乎想到了什么,笑着抬眼望向许墨:“这么专横霸道可不好,我忘记征求小许老师的意见了。”你思索片刻,不敢直视他的眼神,半开玩笑半是真心地说道,“许墨,你愿不愿意和我同甘共苦,风雨同舟?”


        许墨没料到你突如其来的表白,一时愣在原地。站在他面前的女孩,脸蛋睡得红扑扑的,尚未梳过的头发显得有些乱蓬蓬,嘴角沾着饼干屑和茶水渍。许墨见过你许多的模样,职场上雷厉风行专业精练的你,受伤生病后伏在他肩头昏昏欲睡的你,安静地陪他共读一本诗集的你,充满好奇心拉着他往前奔跑的你。每一个你都如此鲜活与真实,以至于许墨坚信,无论再过多少年,他都会珍藏你的不同模样。


        女孩的手很小,纤细的手指也不够有力,但却自始至终不曾放开过他的无名指。离开父母以后,许墨已经独自一人走了太远的路,他曾孤身犯险解决过许多难题,也曾在聚光灯下接受大量的称赞与荣誉。旁人只能看见那些溢美之词,但只有你能看见他本身,也只有你才会如此重视他的想法与意愿。


        许墨安静地品味着心底泛起的异样感受,这种感觉有些酸涩,有些甜蜜,但更多的是尘埃落定,仿佛逐水而去的浮萍,有了停泊的归处。许墨还是第一次被别人如此郑重其事地对待,无关于那些虚浮的外在,而是认真地捧出一颗心,等待他的回应。


        迟迟等不到许墨的答案,你不禁开始思索,自己是不是有些过分了,或许你们的关系并没有深刻到这种程度。你有些自嘲地说道:“哎呀,我说得好像你跟我在一起,要吃很多苦头一样,下次我重新说一遍。我还没有洗漱呢,我先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
        你正欲松手,却被许墨反握住了手腕,刚才的虹光戒指随着角度的变换早已消失不见,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细密绵长的吻。在午后明媚的日光与珠帘晃动的光斑下,你有些晕晕乎乎的,沦陷在许墨身上铺天盖地的气息里。


        光影变幻间,你听见许墨的声音,一字一句清晰地落在你的耳畔与心上:“我愿意。非你不可的人,好像是我。往后所见的每一道虹光,都是我们今日誓言的见证。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