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枇杷冻

🧣薄荷枇杷冻- Iridescent
🍠 薄荷枇杷冻
所有产出禁止搬运

【许墨 x 你】同甘共苦

韩野一脸八卦地凑了过来:“老板,看你这反应,莫非你和许教授吵架了?那我们白哥……”你没好气地朝韩野翻了个白眼:“想什么呢,没有的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第一次写“追妻火葬场”,全文共计2616字,祝食用愉快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百日寄情之许墨 Day 41

    同甘共苦

    

    你抱着被角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将明未明的昏沉天色发愣,既然睡不着,还是起来吧。几乎是在你准备起身的那一刻,手臂便被人拉住了。你侧头,正好对上了许墨的眼神,那双一向清明冷静的眼眸里,此刻染上了几分歉疚的神色。许墨轻声劝你:“再多睡一会吧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你避开他的眼神,干脆利落地从他的掌心抽回了你的手,翻身下床离开了卧室。许墨目送着你的背影,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,伸手拉过你那一侧的被子。被子上残留着你的余温和气息,他合上眼,将半边脸埋进被子里,但却始终无法入眠。


    许墨知道,你这回确实生气了。


    年关在即,你们俩的工作都很繁忙。正值流感高发期,即使是抵抗力很强的许墨,也不幸中招了。经过多次劝说无果,昨晚十点你结束加班后直奔生命科学研究所,准备抓人回家休息。许墨正在撰写年终总结报告,脸颊上有着不太正常的红晕。你伸手触到他的额头,滚烫的热度让你有些心惊,一番折腾之下,你终于带许墨在医院挂上了急诊,等他结束输液后,又逼着他吃下退烧药。


    本以为许墨生病了,就会按照你的要求好好睡觉,结果凌晨三点你醒来,发现书房的台灯还亮着。这下你彻底恼了,抱臂站在许墨的桌前,冷冷道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。你肯定在想,答应了她要睡觉,还是先闭上眼睛吧。等我快要睡醒了,你再回来卧室,假装自己做了一个好梦。”


    许墨见势不妙,放下手中的实验报告,牵着你的袖口,跟着你回了卧室。两个人各怀心事躺在床上,谁也没有睡着,就这样到了天明。


    厨房里传来烧水做饭的声响,许墨想了想,还是决定起身去看看你。你刚将肉丸放进蒸笼,事先备好的青菜放进锅里烫熟,正准备将那杯甘草蜂蜜水端到许墨床头,一转身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厨房门口守候。


    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将小狐狸马克杯往许墨手里一塞,又随手从玄关衣架处扯下一件外衣甩到他肩上,嘟囔道:“这么大的人了,连披件外衣都不会,冻死算了。”


    许墨知道你一旦生起气来,就不爱搭理人,你正在气头上,他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好充当起你的小尾巴,你走到哪,他便跟去哪。


    看见你往两个同款便当盒里填装肉丸和青菜,空气里弥漫着辛辣的芥末味,许墨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:“便当盒里的芥末肉丸,是对我昨天没有好好休息的小惩罚吗?”


    你瞟了他一眼,终于开口说话:“看来许教授还没有烧坏脑子,多少有些自知之明。”


    许墨叹了口气:“抱歉,确实是我有错在先。但你为什么也要吃芥末肉丸?”他指了指你的饭盒,和他的饭盒是一模一样的菜式。


    你盖上两个饭盒的盖子,回答他:“因为我之前答应过这位先生,要同甘共苦。同时我也该长长记性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我该放下助人情节,尊重他人命运。”


    许墨一时语塞,只得沉默地接过你给的便当盒,看着你收拾妥当,出门上班。临近出门时,许墨收到了书店老板发来的信息,先前预定的一本外文专业书籍已经到货了,存货不多,今天之内便要付款拿走。书店正好在去往研究所的必经之路上,许墨决定通勤时顺道去一趟书店。


    正值工作日,书店里人不多。许墨翻阅了一下那本外文专著,正准备付款时,感觉裤脚被什么东西拉扯了一下。他低头看了一眼,原来是书店老板养的那只小花猫,正围在他脚边打转。许墨正想伸手去摸摸它,小花猫却突然停了下来,左右四顾,疑惑地“喵”了一声,晃晃脑袋便跑走了。


    书店老板正在给新到的一批图书拆包上架,听见小花猫的动静,转头问许墨:“小许老师,平时陪你来书店的那个女孩子呢?今天她怎么没有和你一起来呀?”


    许墨怔了一瞬,决定隐瞒你们争吵的事实,笑了笑回应道:“她最近工作忙,今天出门得早,已经去公司有一会儿了。”


    踏出书店,冬日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,暖洋洋的。许墨掏出手机给你发消息:“附近书店老板养的小花猫今天没见到你,对我都没有平时那么热情了。”


    意料之中,许墨没有收到你的回复。或许你还在赌气吧,该做些什么,才能让你回心转意呢?许墨忍不住认真思索起来,仿佛对待的是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。


    午餐时间,你在茶水间打开了便当,放进微波炉里加热。悦悦恰巧路过了茶水间,探头进来:“老板,你今天带的什么啊?好浓的一股芥末味。”


    你拿出便当盒,回到工位上开始大口吃饭:“芥末肉丸,专治恋爱脑的。”


    韩野一脸八卦地凑了过来:“老板,看你这反应,莫非你和许教授吵架了?那我们白哥……”


    你没好气地朝韩野翻了个白眼:“想什么呢,没有的事。”


    下午上班时,你突然感到头晕,身上一阵阵发寒。你赶紧和安娜姐请了假,打车到了医院。抽血化验单上显示白细胞增多,你扫了一眼,化验报告上的病毒判定,跟昨晚许墨那张化验单上的流感病毒,是同一种类型。


    体力正在逐渐流失,你忍不住想,这个病毒的传播速度和威力真是超乎想象,难怪连许墨也会感染。拿好药打车回家的路上,你开始头痛欲裂,赶紧选好酒精喷雾和退热贴,下单点了药店的外卖。想了想,你给许墨发了一条简短的信息,告诉他今晚自己不回家住。你回到自己的小公寓,强撑着翻找出体温计,给保温瓶装满糖盐水,换好睡衣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许墨看见你发来的那条消息,给你回拨了几次电话,另一端传来的忙音,让他有些心烦意乱。下班路上,他买了一些你爱吃的菜提回家,进家门前发现了醒目的黄色药物纸袋。许墨呼吸一滞,在回过神之前,便已经拿着那份药物外卖,进了你的家。


    餐桌上散落着医院的化验报告,他迅速扫了一眼,便快步走进了你的卧室,你正蜷在被窝里沉睡。许墨探了探你的额头,像触碰到滚烫的火炉一样。迷糊间,你感觉脑袋和后腰像被撕裂一样剧痛,你呢喃道:“别碰我,好痛。”


    无视了你的抗议,许墨替你量了体温,看着电子体温计上醒目的红光,他感到一阵后怕。如果他今晚没有回来,你一个人独居高烧不退,他无法想象各种意外发生的可能性。许墨不禁有些懊悔,是他疏忽大意,没有做好防护措施,连累你也一并感染了。


    你勉强睁开眼,视野一片模糊,耳朵里充斥着巨大的嗡鸣声,但还是努力开口:“许墨,别管我了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先顾好你自己,流感会传染的。”


    许墨喂你喝了一点水,替你敷上退烧贴:“可是我一个人不可以。不是说好,要同甘共苦吗?我不会抛下重要的人。况且,是我传染了你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你已经没有太多力气回应,但还是勉强说了几个字:“我没有……在生你的气。好冷,要抱抱。”话音未落,你再也支撑不住,再度陷入睡梦中。


    许墨心中一阵酸涩,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孩,替她调整好最舒适的睡姿,仿佛怀里搂着的是他的整个世界。他低声自言自语道:“这么轻易就原谅我了,当真是一个小傻瓜……快点好起来吧,我很需要你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