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枇杷冻

🧣薄荷枇杷冻- Iridescent
🍠 薄荷枇杷冻
所有产出禁止搬运

【许墨 x 你】口是心非

你转头望向许墨,调侃道:“那小许老师展开说说,这个‘喜欢的人’是谁呀?”

许墨用吸管将奶茶塑封戳开,将奶茶递到你唇边,叹息道:“傻姑娘,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,没有旁人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,“那时候的你,没有做错什么,而是我做错了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亲密关系,试图逃避对你的爱意,用距离感掩饰我的真心,可是我最终发现,我还是舍不得。所以,你可以教我爱吗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全文共计2098字,祝食用愉快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百日寄情之许墨 Day 42

    口是心非


   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你满身疲惫,从公司的会议室里走了出来。幸好明天就是周末了,你可以趁机好好地睡一整天。正这样想着,一道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你的去路,随后你听见了熟悉无比的声音:“大制作人看起来公务繁忙,我猜,是在为新节目的剪辑问题发愁吗?”


    你没料到许墨会出现在公司会议室的门口,讶异地抬起了头:“许墨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    许墨自然地接过你手中的文件,与你并肩而行:“大制作人似乎已经忘记了,我可是你们公司的节目顾问。由于某位大制作人精益求精,这档即将上映的新节目剪辑了十二次,她都不甚满意。我接到了剪辑师的求助,为了不辜负贵司一直以来的丰厚酬劳,我只好亲自来一趟解决问题了,并且顺道来接老板下班。”


    听到许墨特意加重了“解决问题”和“下班”,你不由得有些歉疚。近期一档关于娱乐时事的新节目即将开播,为了打响栏目知名度,你和制作组认真打磨了好几版首秀,但你始终觉得缺了点什么。为此,你已经连续加班了许久,也很久没回复过许墨的消息了。


    你惭愧地低下头:“节目剪辑本来不是什么大事,还要麻烦你抽空过来一趟,真是太抱歉了。”


    话音未落,你被许墨圈进了他温暖的怀抱里,他平日温和持重的声线,也染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委屈:“既然大制作人有自知之明,所以,我作为贵司的节目顾问,是否能索要一些小小的补偿呢?而且,大制作人似乎已经忘记了我们今晚的约定呢。”


    你内心一惊,实在是想不起来先前和许墨约定过什么,但又不想暴露这个事实。恰好,你瞄到公司附近的奶茶店贴出了新品海报,你想要借机落荒而逃:“诶,我刚留意到常喝的那家奶茶店出了新品。许墨,你想喝哪个口味的?我替你带一杯吧,正好作为你今天来帮忙剪辑节目的酬劳。”


    许墨似乎看穿了你的小心思,微微眯起了眼眸:“唔,一杯奶茶就想要打发我,大制作人未免也太没有诚意了些。”


    你有些心虚,嘴上却不依不饶要反将一军:“哼,那我不给你带了,贪心鬼。莫非许教授口中所谓的约定,也是来敲诈我的?”


    说罢你就要扬长而去,却被许墨勾住了手指,“给我带一杯茉莉清茶吧,三分糖去冰,至于小料,就按照你喜欢的口味来加。”他俯下身子,在你耳旁低声说道,“先前不是说好,今晚要一起去那家新开的KTV吗?这位小馋猫还很期待那里的自助餐呢。你分享给我的歌单,我都已经认真熟悉过了,今晚的KTV之夜,也许我们可以对唱不少歌曲。”


    你歪着头想了想,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。上周你兴致勃勃给许墨分享了一家KTV的宣传推送,那家KTV以品类繁多的自助餐为噱头,你被勾起了馋虫,决定拉着许墨去一探究竟,顺便来一次情歌对唱,重温一下你们俩常听歌单里的曲目。


    “说起来,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听到许教授唱歌了。上次听你唱歌,还是几年前我们公司的团建呢。”那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,那个始终没有被问出口的疑惑,不断在你的心头发酵。


    你咬了咬嘴唇,还是嗫嚅着小声问出口:“许墨,你为什么最终还是决定来团建?我记得,你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。而且,在那之前,你很久没有回我的信息,讲座也暂停了很久,像是刻意回避我一样。是那时候的我,做错了什么吗?”


    正好走到了奶茶店门口,想起那时的患得患失与难过不安,你没有再说下去,转头挑选起你要喝的新品奶茶。等你熟练地点好两杯奶茶,看见许墨已经驻足在一旁的旧书摊,认真地翻阅起了书摊上的旧书。


    或许是环境太嘈杂,许墨没有听见你的询问吧。你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不该去纠结这些过往的,毕竟现在,陪在他身边的人,还是你。你平复了一下心绪,提着两杯奶茶,走到许墨身边,开始一起挑选旧书。


    察觉到你的来临,许墨自然地接过你手里的奶茶,指了指他刚翻开的一本老日历:“你在买奶茶时,我在旧书摊上发现了一本老式日历,上面说今天适宜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看着那行字,你心下稍安,或许是上天冥冥之中在暗示,要你放弃那些不可言说的小心思。你转头望向许墨,调侃道:“那小许老师展开说说,这个‘喜欢的人’是谁呀?”


    许墨用吸管将奶茶塑封戳开,将奶茶递到你唇边,叹息道:“傻姑娘,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,没有旁人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,“那时候的你,没有做错什么,而是我做错了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亲密关系,试图逃避对你的爱意,用距离感掩饰我的真心,可是我最终发现,我还是舍不得。所以,你可以教我爱吗?”


    听见许墨落寞的语气,你不禁有些心疼,赌气般捏了捏他的手臂:“没想到那时候的许教授,竟然这么口是心非,害得我焦虑不安了好久。小许老师一直都很会表达爱意,平时哄女朋友就很努力,反而显得我那些不太美好的小心思,有些相形见绌了。”


    许墨安抚地揉了揉你的头发:“小傻瓜,一直以来你才是我的老师。你那些真实又可爱的小心思,恰巧提醒着我,我并不是一个人行走在这个世界上。无论我走得有多远,你的牵挂都会如影随形。”


    许墨从旧书中精准地抽出一本诗集,递给你,“上次在书店里你想要但是一直没货的诗集,是这本吗?”


    你惊喜地从许墨手中接过那本《云雀叫了一整天》,没料到会在旧书摊上与它邂逅。你随手翻开诗集,想要检查一下品相,映入眼帘的,正是那首《从前慢》:“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,马,邮件都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从前的锁也好看,钥匙精美有样子。你锁了,人家就懂了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