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枇杷冻

“诗人大多写意,我却只会描摹你。”

【沈星回 x 你】光猎有什么好看的?

沈星回跟在你身后,垂着头揉了揉眼睛,嘟囔道:“你走慢点,我头晕。”

你停住脚步,无奈地瞥了他一眼:“娇气。”你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向沈星回示意,“作为魁梧有力的深空猎人,扛起被跳楼机吓晕的搭档义不容辞。既然头晕,你就靠在我肩上吧,到了餐厅就可以好好休息了。”


  • 游乐园流水账,点击即送趁机要和你贴贴的娇弱星星


    【沈星回 x 你】光猎有什么好看的?


    By 薄荷枇杷冻


    森野游乐园开展春日宣传,号称临空市最惊险刺激的跳楼机终于上线了。于是你找了一天调休,以“不敢坐跳楼机就不是合格的深空猎人”为理由,非要拉着沈星回前来森野游乐园一探究竟。


    你看着沈星回轻车熟路系安全带的模样,不由得有些疑惑:“沈星回,你坐过很多次跳楼机吗?”


    沈星回摇头:“并没有呢,平常来森野游乐园都是为了游客餐厅里的上新菜品,这是我第一次坐跳楼机。”


    你指了指他的动作,看着自己这边乱七八糟的安全带,不由得有些烦恼:“可是你系安全带好熟练,无师自通也太厉害了吧。像我,就弄不明白到底要怎么系。”


    沈星回呆愣了一会:“哦......是么?”他转头看了看你这边,又熟练地解下自己的安全带,走到你的身前,俯身替你做好安全措施。


    等所有人都坐上跳楼机之后,工作人员离场启动机器。随着跳楼机缓慢爬升,临空市的风景尽收眼底。你不禁暗自后悔为什么要提议来坐跳楼机,紧张地问沈星回:“你害怕么?”


    沈星回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,听见你的发问,他思考了一会,认真地点点头:“我害怕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坐跳楼机。所以,你可以牵紧我么?”


    你正想握住他伸出来的手,忽然一阵失重感袭来,跳楼机正在急速坠落。你完全忘记了沈星回的存在,和其他游客一样,闭上眼放声尖叫起来。


    终于结束了,你解下自己的安全带,转头看了一眼沈星回,他居然在座椅上睡熟了。沈星回一头银发被风吹得乱蓬蓬的,脑袋歪向一侧,脸颊看起来软乎乎的,让人忍不住想要戳一戳。


    沈星回不会是晕过去了吧?你的脑海里闪过这个可能性,你赶紧手忙脚乱地替他解开安全座椅,轻拍他的脸颊,试图唤醒他。沈星回被你叫醒,迷茫地看了一圈四周,游人已经散得差不多了。他抬眼问你:“已经结束了吗?”


    你忙不迭点头,俯身查看他的情况:“结束了。沈星回,你还好吗?不会是吓晕过去了吧?”


    沈星回经历过无数次的跃迁与回溯,早已习惯了星际航行时带来的诸多不适,跳楼机的失重感对于他来说并不算什么。


    但看见你担忧的神情,沈星回突然改了主意,点点头道:“嗯,我被吓晕了。准确来说,刚才有一只高速飞行的小鸟撞上了我的脑袋,我们俩都晕过去了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无辜道,“在小鸟的捣乱和风的摸摸头之下,我收获了今天第十个发型。”


    你觉得有些好笑,但还是伸手拉起沈星回:“通过了跳楼机的试炼,说明你是一个合格的深空猎人。走啦,我们准备去游客餐厅参加美食试炼了。”


    沈星回跟在你身后,垂着头揉了揉眼睛,嘟囔道:“你走慢点,我头晕。”


    你停住脚步,无奈地瞥了他一眼:“娇气。”你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向沈星回示意,“作为魁梧有力的深空猎人,扛起被跳楼机吓晕的搭档义不容辞。既然头晕,你就靠在我肩上吧,到了餐厅就可以好好休息了。”


    沈星回顺从地点点头,半倚在你肩上闭起眼,任由你牵着他的手,亦步亦趋往餐厅走去。


    在餐厅坐定后,沈星回一扫刚才被跳楼机折磨的颓势,兴致勃勃和你一起点菜。你打开临空点评,寻找起必吃榜菜品,念念有词道:“火山烤肠,动物曲奇,火鸡腿......”


    沈星回端详着菜单,征询你的意见:“要不要来个餐后甜品,烤棉花糖冰淇淋?”


    你有些犹疑:“沈星回,我们还是适量点餐比较好,勤俭节约不浪费是基本美德......”


    沈星回歪头思考了一会,赞同道:“嗯,你说得有道理,我们还是适量点餐。要是没吃饱,还可以留着肚子吃点别的。”


    双人桌上摆满了菜品,你食指大动,开始愉快地享用起火鸡腿。刚咬了一口你便皱起眉头,也不是说不好吃,只是酱汁的味道让你不太习惯。你看着沈星回迅速地吃完了他的那份火鸡腿,试探着把自己那份往他的方向推了推:“沈星回,不然你也顺带......”


    话音未落,沈星回自然地接过你那只火鸡腿吃了起来,丝毫不介意它被你咬得坑坑洼洼:“不客气。替搭档解决她不爱吃的食物,四舍五入也是深空猎人在为民除害。”


    吃完鸡腿后,沈星回将他面前的那份食物推到你面前:“公平起见,你也要帮我解决掉。”


    你尝了一口沈星回点的那份食物,确实很好吃,完美契合了你的口味,不愧是沈星回精挑细选的菜品。


    酒足饭饱,你们摸着浑圆的肚皮走出餐厅。你转头问沈星回:“有没有吃饱?”


    沈星回乖巧地点点头:“已经吃饱了。”他还在回味着刚才的烤棉花糖冰淇淋,喃喃自语道:“棉花糖吃了。”


    你默契地接话:“火鸡腿吃了。”


    “火山烤肠吃了。”


    “动物曲奇吃了。”


    你满足地笑了起来:“很好,这趟游乐园之旅没有遗憾了!”


    沈星回问你:“那我们要走了吗?”


    你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电影票:“我们去看电影吧,吃饱了正好可以在电影院里休息一下。”


    沈星回正在电影院门口买焦糖爆米花,你被不远处的coser 吸引了目光,惊喜道:“你看,有人在cos光猎!”


    沈星回闻言抬头,旋即又收回目光,垂头道:“......还是走吧。”


    那位coser随手挽了一个帅气的剑花,从口袋里掏出糖果,递给正在围观的小朋友们。你试图拉着沈星回往coser的方向走去:“离电影开场还早呢,我们去看看吧,那个光猎cos得还挺有神韵的,或许我们还能讨颗糖吃。”


    沈星回站在原地岿然不动,你疑惑地回头看向他,嘴里却突然被他塞了一颗焦糖爆米花。沈星回淡淡道:“这里也有糖。光猎那种老掉牙的都市传说,还有华而不实的花架子,都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
    焦糖香甜的气息在你口中化开,你端详着沈星回的表情,试探道:“沈星回,你怎么了?你俩不就是拥有相同的evol嘛,一提起光猎,你就这么大反应。”


    趁着你说话的间隙,沈星回把你的那桶爆米花塞到你怀里:“我吃饱了,看不下了。我只是一个普通猎人,把我和光猎相提并论,太过抬举我了。”他吃着自己那桶爆米花,含糊道,“光猎到现在也是个四十多岁的大叔了吧,难道你喜欢他?”


    电影正在排队检票进场,你指了指沈星回手里那桶快要见底的焦糖爆米花:“既然吃饱了,你怎么还吃得下爆米花......所以沈星回,你的梦想难道是,质疑光猎,理解光猎,最后成为光猎?对我来说,帅气和年龄无关,四十多岁又怎么了,即使是四百多岁,我也喜欢。”


    沈星回吃完了最后一颗爆米花,闻言摇摇头:“不是,我没有什么梦想......”他又思索了一会,沉吟道,“或许,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,就是有人和我一起分享第二桶半价的爆米花。而且,那个人还不会嫌弃四十多岁甚至四百多岁的光猎。”


    电影结束时已是黄昏,你揉着脑袋和沈星回一起从电影院里出来,咕哝道:“啊,撞得好痛......沈星回,我睡着也就算了,你怎么也睡着了?一起打瞌睡浪费了电影票不说,我们俩的头还碰在一起,我真是痛死了。”


    沈星回拎开你揉脑袋的手,一本正经地往你头顶吹气:“呼呼,痛痛就飞走了。”


    你被沈星回的举动逗得笑了起来,忽然觉得真的没有那么痛了:“沈星回,你把我当三岁小孩哄呢。”


    沈星回认同地点头:“两个人一起做的事,就不算是浪费。一起看儿童动画电影睡着,我们俩加起来也就不超过五岁吧。”


    夕阳将天边染上一层暖色,微风拂过你的长发,沈星回可以闻见你发梢上传来的淡淡香气:“时间过得好快。天气真好,风也刚好,不想太快结束......”


    你提议道:“那我们去坐摩天轮,怎么样?”


    你们俩如愿以偿地坐上了摩天轮,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你们两个人。自从上了摩天轮之后,沈星回就一直望着窗外出神,你忍不住问他:“在看什么?”


    沈星回指了指斜上方那朵云彩:“有一朵像鸡腿的云......”


    你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那朵云被落日余韵染成了金黄色。你心领神会道:“嗯,确实很像我们昨晚夜宵吃的炸鸡腿。所以今天还要继续吃炸鸡腿吗?”


    沈星回收回了目光,沉思道:“待会我们吃些别的吧……”


    黄昏的余晖为沈星回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毛茸茸的。沈星回有一双好看的湛蓝眼睛,温暖的光晕映在其中,让你不由得想起日落时流光溢彩的海平面。他的侧脸看起来带了些许婴儿肥,软乎乎的,和之前在娃娃机里抓到的兔球球莫名有几分相似。


    眼见着摩天轮快要爬升到顶端了,你心念一动,问他:“沈星回,你有没有听说过那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?”


    沈星回转过头来,饶有兴致地看着你:“是童话故事吗?”


    你摇摇头。正好摩天轮到达了顶端,你想起传说的内容,不由得捧起沈星回的脸,狠下心一闭眼,闷头撞上了那片柔软。


    焦糖爆米花的气息顿时萦绕在你的心间,温润的柔软让你想起来午餐时的餐后甜点棉花糖,暖意融融又有些弹性,还带着一丝清甜。摩天轮已经开始缓缓下落,你终于舍得松开沈星回,羞赧得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
    沈星回凑到你面前,好奇地问你:“这就是关于摩天轮的传说?”


    你点点头,但声音越来越小:“传说,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。但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,如果恋人亲吻,就会永远走下去......”


    尴尬的沉默在空气里发酵,不知何时,沈星回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......笨。”


    你下意识抬眸,正好对上了他清澈得不掺一丝杂质的目光。沈星回语气认真地告诉你:“我们当然不会分开。无论你是谁,无论你在哪,我都会找到你。”


    (全文完)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